雕塑家‖一个音乐家,竟能用破铜烂铁做出顶级震撼的雕塑作品!

他让一堆堆被弃如敝屣的破铜烂铁


重新有了鲜活的生命


 

废铁重生


Reborn

 

 

 

 

眼前这个优雅的法国男士,


名为Edouard Martinet,


1963年生于法国勒芒,


近40年来,


他一直在艺术领域上摸爬打滚,


也曾是一位优秀的演奏家。

 

 

 


后来,


一个无意中的举动,


使他的人生发生了180度的改变。


一天,他曾经的一位老师与他聊了许多


有关于昆虫的故事,


Martinet听的非常入迷。

 

 

 

 

Martinet回到家中的仓库,


望着仓库里的旧自行车和破铜烂铁,


让他想起了小时候上手工课的回忆,


那会儿的他,


特别喜欢一个人埋头在那敲敲打打,


似乎与现在他艺术家的身份十分不符。

 

 

 

就是这样突然的一个念头,


他便想着:


“要是我能拿这些破铜烂铁,


做出昆虫的模型会是什么样的?”


Martinet想到就立即去做了,


没想到今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一开始,他只是拿一些普通的材料制作,


渐渐地,他便涉及越来越多的材料,


例如旧轻便摩托车、旧汽车、


旧车灯等无数废弃零件。

 

 

 

看到如此精美逼真的模型,


小编真的不敢相信它们居然不是动物标本。

 

 

 

 


后来他干脆转行成为了一名手艺人,


专心制作他的昆虫和鱼模型,


他一有时间就会去跳蚤市场


和汽车配件厂购买那些废弃的零件。

 

 

 

 

 

 

“我没有固定的一套工作方法,


我制作模型的过程其实是很感性的,


摆在我眼前的有什么材料,


我就会做什么,


或许你会觉得太随性了,


但正因如此,


当我完成一个模型时候,


那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Martinet的制作工艺是独一无二的,


他拥有着钟表匠的精神,


耐心地打磨、焊接每一个废弃零件,


每完成一个作品,


Martinet就需要耗费4周的时间。

 

 

 


“当我完成一个作品时,


我就会拿给我7岁的女儿看,


特别喜欢看孩子会有什么反应。


当然,每次的反应都是大相径庭的:


那就是惊讶。”

 

 

 

“我也喜欢看到那些别人丢弃的破铜烂铁,


通过自己的双手被重新赋予了生命,


我总是会因此感动,


因为那真的是太神奇了。”

 

 

“一开始我去汽车维修厂,


买那些废旧的汽车配件,


他们都认为我疯了,


但后来当他们看到我的作品时,


他们都愿意主动把那些零件送给我,


现回想起来也是挺有趣的。”

 

 

 

Martinet还精心制作了


一组海洋生物的模型,


不过这些例如鱼儿的再生金属,


是可持续的,坚固的,


Martinets希望借此来表达他的心愿:


“希望那些美丽的海洋生物,


如同我所做的再生金属一样,


永远不会灭绝 。”

 

 


后来,


他这些酷感十足的作品,


在Sladmore画廊展出,


人们都被这些作品高超的制作工艺折服了,


从此记住了Edouard Martinet这个名字。

 

 

 

 

 

不久,Martinet的作品


还在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标志着他的作品


得到了艺术界的认可。

 

 

 

 


“我的每一件作品,


都是有情感的,有性格的,


更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可以,


我愿意一辈子只专心做一件事,


那就是为无数的破铜烂铁实现重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