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舞蹈和动作捕捉技术的融合


窒息是玛丽亚和菲利普斯合作的一个实验性的数字项目,旨在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探索人体的运动状态。他们使用两个便宜的Xbox单体游戏传感器捕捉舞蹈演员矢野志保的舞蹈瞬间,然后将这些传感器的参数呈现在逼真的环境中。关于他们的项目描述:

这个项目是一次联合不同领域的技术来探索一种新的方法进行的没有过多商业性因素的尝试。而整个作品非凡的表现力来自于一套动人的舞蹈编排,编舞强调的是对于欲望没有约束的表达。

运动数据被Xbox的传感器捕捉,这些数据的采集是通过前期准备的大量的感应点位得以顺利完成。一旦所有扫经过描点的云数据结合,他们作为一个整体就成了创意开发的基础。随后反复进行一系列关于作品风格、数位技术和动态模拟的研究,最终通过大量3D工具完成作品创意。

视频地址:https://vimeo.com/121436114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